哈里斯郡拨款扩大服务精神障碍待审犯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2日讯】近日哈里斯郡监狱因为在押犯人死亡事件,引起媒体和社会人士的关注。哈里斯郡政府本周宣布将加大对有精神问题的在押待审犯人的处理,以达到减少监狱在押人数。

本周四,哈里斯郡郡长Lina Hidalgo宣布,将增加拨款64万美元,扩大对有精神问题犯人的治疗项目,名为“在押犯智能恢复计划”。

哈里斯郡郡长Lina Hidalgo:“数百名急需精神治疗的人,在监狱里等待,有时几年,只为获得精神和教育服务,以帮助他们能够出席庭审。根本上说,有精神问题的人在监狱里时间太长。事实上,推迟的法治等于没有法治,不仅对这些人, 对于受害人也一样。”

哈里斯郡监狱是德州最大的监狱系统,目前关押的人数近9,900人,有近三分之一的人在接受精神类治疗,另有二百多人,也就是百分之二的在押犯尚未定罪,他们在等待精神和智力评估,以决定是否执行庭审或者送精神病院治疗,他们的平均等待时间是200天。官方用“萎靡不振”一词来相容这些人的状况。这部分人是新措施所针对的。

这个项目具体包括医疗、教育、专案专人负责等等,目的是通过帮助这些人回复能力,以达到接受庭审,或者对确认无法恢复能力的人,送往司法系统以外处理。

哈里斯郡精神健康中心执行长 Wayne Young:“郡议会批准的资金,我们也可以多接纳些(需要帮助的)犯人,‘在押犯智能恢复计划’明年可接纳250人,这里的智能恢复率百分之九十三,是德州其他类似计划成效的2倍。”

Hidalgo表示,新措施通过增加在押犯人的精神服务,加快案件审理,减少案件积压,同时减少监狱人数。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永琦、心萍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