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斯郡撥款擴大服務精神障礙待審犯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2日訊】近日哈里斯郡監獄因為在押犯人死亡事件,引起媒體和社會人士的關注。哈里斯郡政府本週宣布將加大對有精神問題的在押待審犯人的處理,以達到減少監獄在押人數。

本週四,哈里斯郡郡長Lina Hidalgo宣布,將增加撥款64萬美元,擴大對有精神問題犯人的治療項目,名為「在押犯智能恢復計劃」。

哈里斯郡郡長Lina Hidalgo:「數百名急需精神治療的人,在監獄裡等待,有時幾年,只為獲得精神和教育服務,以幫助他們能夠出席庭審。根本上說,有精神問題的人在監獄裡時間太長。事實上,推遲的法治等於沒有法治,不僅對這些人, 對於受害人也一樣。」

哈里斯郡監獄是德州最大的監獄系統,目前關押的人數近9,900人,有近三分之一的人在接受精神類治療,另有二百多人,也就是百分之二的在押犯尚未定罪,他們在等待精神和智力評估,以決定是否執行庭審或者送精神病院治療,他們的平均等待時間是200天。官方用「萎靡不振」一詞來相容這些人的狀況。這部分人是新措施所針對的。

這個項目具體包括醫療、教育、專案專人負責等等,目的是通過幫助這些人回復能力,以達到接受庭審,或者對確認無法恢復能力的人,送往司法系統以外處理。

哈里斯郡精神健康中心執行長 Wayne Young:「郡議會批准的資金,我們也可以多接納些(需要幫助的)犯人,『在押犯智能恢復計劃』明年可接納250人,這裡的智能恢復率百分之九十三,是德州其他類似計劃成效的2倍。」

Hidalgo表示,新措施通過增加在押犯人的精神服務,加快案件審理,減少案件積壓,同時減少監獄人數。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永琦、心萍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