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叙强震遇难者超2.4万 国际救援不断涌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2日讯】周一,土耳其叙利亚接壤地区发生7.8级大地震,至周六(2月11日)已造成近2.5万人遇难,超过8万人受伤。国际援助不断涌入土耳其和叙利亚的部分地区。

不顾建筑物碎片不断落在身上,救援人员争先恐后地寻找幸存者。尽管从废墟中救出生还者的希望越来越渺茫,但仍出现了奇迹般的救援时刻。

周六,救援人员在土耳其阿德亚曼市(Adiyaman),从倒塌建筑的废墟中 ,救出被埋了128小时的妇女。

周五(10日),一支以色列军队救援队也救出了一名9岁男孩。救出男孩后,救援队成员开心地拥抱在一起。

土耳其副总统福阿特·奥克泰告诉记者,在过去的24小时内,有67人从废墟中被救出。

然而因为救援环境恶劣,当地已经开始派出大量重机械,在现场开挖。

此外,国际救援仍不断涌入,帮助无家可归的难民。

在反叛军控制的叙利亚西北部地区,在这次强震中遭受最严重的破坏,但救援工作因长达十多年的内战而变得复杂。

叙利亚政府周五表示,将允许车队前往该地区。

周五,埃及的志愿者将基本食品、毛毯、衣服和婴儿奶粉,装满箱子,这些物资将被送往叙利亚,帮助受灾民众。

巴西和瑞士,已呼吁联合国安理会,下周开会讨论如何应对叙利亚的情况。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刘海英、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