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中共扩张 美与密克罗尼西亚签备忘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2日讯】美国周五(2月10日)表示,已与太平洋岛国密克罗尼西亚签署合作备忘录,准备续签即将到期的“自由联合协定”。这也意味将中共的影响力排除在外。

美国与太平洋岛国马绍尔群岛、帕劳签署合作备忘录后,美国国务院周五发表声明,再与第三个太平洋岛国,密克罗尼西亚签署合作备忘录。

密克罗尼西亚在未来请求美方援助的等级和类型上,双方也已达成共识。

美国与密克罗尼西亚的合作备忘录,是美密《自由联合协定》(Compact of Free Association;COFA)的一部分,这份协议今年即将到期,双方正在商谈续签合作协议,使太平洋地区的协防势力不至于变动。

上个月,美国也与马绍尔群岛和帕劳,就美国经济援助条款达成共识,并准备与这二国就今年和明年到期的《自由联合协定》,进行续签,但细节尚未公布。

《自由联合协定》于1980年代签订,美国对这三个关键的岛国提供经济援助,同时进行协防,以确保美国能够出于防御目的,进出太平洋的大片区域。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高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