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中共擴張 美與密克羅尼西亞簽備忘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2日訊】美國週五(2月10日)表示,已與太平洋島國密克羅尼西亞簽署合作備忘錄,準備續簽即將到期的「自由聯合協定」。這也意味將中共的影響力排除在外。

美國與太平洋島國馬紹爾群島、帕勞簽署合作備忘錄後,美國國務院週五發表聲明,再與第三個太平洋島國,密克羅尼西亞簽署合作備忘錄。

密克羅尼西亞在未來請求美方援助的等級和類型上,雙方也已達成共識。

美國與密克羅尼西亞的合作備忘錄,是美密《自由聯合協定》(Compact of Free Association;COFA)的一部分,這份協議今年即將到期,雙方正在商談續簽合作協議,使太平洋地區的協防勢力不至於變動。

上個月,美國也與馬紹爾群島和帕勞,就美國經濟援助條款達成共識,並準備與這二國就今年和明年到期的《自由聯合協定》,進行續簽,但細節尚未公布。

《自由聯合協定》於1980年代簽訂,美國對這三個關鍵的島國提供經濟援助,同時進行協防,以確保美國能夠出於防禦目的,進出太平洋的大片區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高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