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扩大制裁 俄罗斯减产石油反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1日讯】俄罗斯周五(2月10日)宣布,将从3月开始缩减石油产量,这是俄罗斯遭到西方制裁以来,首次宣布以减产石油来反制。

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Alexander Novak)周五宣布,从3月份开始俄罗斯将每天减产石油50万桶,相当于日产量缩减5%。

诺瓦克还重申,俄罗斯将停止将石油卖给对俄罗斯石油实施价格上限的国家。

当天,国际油价应声上涨,布兰特原油上涨2.5%,每桶达86.65美元。

在俄罗斯去年2月入侵乌克兰后,西方国家已先后出台了九轮对俄制裁措施。此次是俄罗斯首度以石油减产作为反制措施。

此前,俄罗斯已停止向西方提供天然气,以报复西方的制裁。

而此次俄罗斯减产石油的决定,没有与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伙伴(OPEC+)协商,颇为罕见。

不过分析师预计,5%的减产规模,不会使全球石油市场有太大波动,尤其是在全球经济前景黯淡,对石油需求疲软的时候。

截止发稿前,国际油价已经从盘中高位有所回落。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