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5G智能窨井盖 被批浪费纳税人的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1日讯】近日,河南省漯河市宣布,为守护所谓人们“脚下”的安全,为窨井盖植入5G智能电子身份证。对此,网民批其给垃圾桶装智能锁,恣意浪费公共财政。

2月8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孙力在发布会上宣称,去年 7 月份,漯河市街头的一批窨井盖加入拥有“电子身份证”5G设备,是智能井盖,这些智能井盖能监控异常震动、倾斜、高温,井内水位达到警戒值等。

公开资料显示,漯河市所谓的“5G智能井盖改造项目”,由河南移动漯河分公司承建,首批已经安装了301个井盖。

河南移动漯河分公司称,5G智能井盖改造是将5G模块内嵌到窨井盖下,借助700M频段5G深度覆盖优势,为窨井盖打造“电子身份证”,并建立电子档案。

此消息在大陆微博引发热议。

有网友质疑这种做法是财政浪费,“需要花纳税人多少钱 ”,“有钱没地儿花了”,“财政的钱这样花,就没监管吗”,“下水井加个防护网更省钱,更有用,推陈出新不是这么玩的。”

也有漯河当地的网友说,“干点实事吧,没有一条路是平的,凹凸不平,建议领导骑车上下班。”

更有的网友讽刺,“让我想起了给垃圾桶装智能锁”,“放在全球范围内也是相当炸裂的”。

也有网友说,“属于地狱笑话了”,“我们‘拆那’(china,中国)从一开始吹5G就没停过,何同学完了再来个井盖不意外吧”。

自2019年开始,中共工信部就制作了关于“5G技术”宣传片,宣扬中共5G技术领先世界。

但是,2019年9月份,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高级副总裁詹姆斯·刘易斯(James Lewis)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认为,中共自称“称霸5G市场”是政治宣传。刘易斯还表示,所有中国公司都完全依赖美国供应商来做5G。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