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习再提“惊涛骇浪”凸显中共未日危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1日讯】中共党魁习近平最近再次提及中共会遇上“惊涛骇浪”,并称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对此,专家认为,这凸显中共遭遇未日危机,但任何办法挽救这个腐烂的党也是回天无力。

2月7日,中共省部级干部研讨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七常委到场。习近平讲话时再次提及,中共会遇到各种风险甚至惊涛骇浪,必须增强忧患意识,“敢于斗争”等。

分析认为,这凸显出中共正遭遇末日危机

旅澳历史学者李元华:“中共其实现在等于就是苟延残喘的,它已经知道它灭亡前夕,它一直在担心这个事情发生,所以才有所谓的惊涛骇浪,才有所谓的这个斗争精神。”

旅澳华裔历史学者李元华说,除了斗争的思维,中共似乎也没有其它方法化解它的困境。

李元华:“最大的困境,一个是经济下滑,因为它之前认为所谓的东升西降,它认为自己经济强大了,它想在世界上有话语权。现在它经济上不行了,等于影响到它的话语权了。再有一个在这个过程中,各个国家逐渐认清了中共,对中共不再像以前那样,因为经济问题而在人权问题上装聋作哑了。”

近年来,中共全球霸权及战狼外交的行径遭到国际抵制。尤其3年疫情全球受害,各国越来越看清中共是世界和平安全的最大威胁。

李元华:“共产党的统治危机,我觉得用内忧外患更准确,内忧最主要的是,它这个统治越来越没人性,老百姓为了自身利益,起来抗击暴政的事件越来越多,这也使得它认为自己就像坐在火山口上一样,随时有火山爆发危险。所以它就强调党员或全党要有忧患意识、战斗精神,这个其实都是它政权不稳固的一个反应。”

自2018年以来,习近平反复的强调,未来可能会遇到难以想像的惊涛骇浪。他还在2022年的二十大工作报告中,呼吁全党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考验。二十大上,“敢于斗争”也纳入了《党章》。

1月31日,习近平在中共政治局会议上又强调,要在各种狂风暴雨、惊涛骇浪中增强中共的生存力、发展力等。

习近平2月7日,还把“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称为二十大的重大理论创新,所谓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

分析认为,习近平的讲话明确地表明他的执政方向。

旅澳自由主义法学家袁红冰:“他说所谓中国式的现代化,大家都清楚,就是在新的科技时代和信息时代,强化个人独裁统治,强化一党专制的独裁统治。习近平要拯救共产党,特别拯救共产党在江泽民统治末期所发生的权力高度腐烂,整个社会道德大溃烂的这种末日危机。另一个方面通过回归毛泽东原教旨主义的方式来拯救共产党。”

这种方式只能起反效果,袁红冰说,因为毛的原教旨主义是一种罪恶的统治,在中国漫长的历史中,还没发生过像毛时代三年饿死数千万人的人间惨剧。

袁红冰:“共产主义运动本身它就是背离天理人伦的嘛!从共产党、共产主义产生的那一天起,它就是违背人性的基本发展规律的。习近平表面上讲要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际上他要复兴的是共产主义运动。”

而2月8日出版的《安倍晋三回忆录》中,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回忆,习近平曾告诉他,自己若出生在美国,可能不会加入共产党,但应该会加入美国的民主党或共和党。

安倍评论,习近平不是因思想才加入共产党,而是为了掌握政治权力,“是个强烈的现实主义者”。

李元华:“共产党本来就是一个腐败的党,可以瓜分到利益的党,所以很多人入党,原因就是可以贪腐,或者说想往上爬。包括中纪委也是一堆的内鬼,他一边查贪腐一边自己在贪腐,因为很多官员都要保命,所以都会贿赂他们。”

中纪委2月7日通报,2022年对纪检监察官员立案2200余件,处理2300余人。

分析认为,中共的腐败已到癌症晚期,无论用任何办法也无法挽救中共的末日危机。

编辑/李韵 采访/骆亚 后制/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