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習再提「驚濤駭浪」凸顯中共未日危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1日訊】中共黨魁習近平最近再次提及中共會遇上「驚濤駭浪」,並稱中國式現代化是一項前無古人的開創性事業。對此,專家認為,這凸顯中共遭遇未日危機,但任何辦法挽救這個腐爛的黨也是回天無力。

2月7日,中共省部級幹部研討班在中央黨校開班,中共七常委到場。習近平講話時再次提及,中共會遇到各種風險甚至驚濤駭浪,必須增強憂患意識,「敢於鬥爭」等。

分析認為,這凸顯出中共正遭遇末日危機

旅澳歷史學者李元華:「中共其實現在等於就是苟延殘喘的,它已經知道它滅亡前夕,它一直在擔心這個事情發生,所以才有所謂的驚濤駭浪,才有所謂的這個鬥爭精神。」

旅澳華裔歷史學者李元華說,除了鬥爭的思維,中共似乎也沒有其它方法化解它的困境。

李元華:「最大的困境,一個是經濟下滑,因為它之前認為所謂的東升西降,它認為自己經濟強大了,它想在世界上有話語權。現在它經濟上不行了,等於影響到它的話語權了。再有一個在這個過程中,各個國家逐漸認清了中共,對中共不再像以前那樣,因為經濟問題而在人權問題上裝聾作啞了。」

近年來,中共全球霸權及戰狼外交的行徑遭到國際抵制。尤其3年疫情全球受害,各國越來越看清中共是世界和平安全的最大威脅。

李元華:「共產黨的統治危機,我覺得用內憂外患更準確,內憂最主要的是,它這個統治越來越沒人性,老百姓為了自身利益,起來抗擊暴政的事件越來越多,這也使得它認為自己就像坐在火山口上一樣,隨時有火山爆發危險。所以它就強調黨員或全黨要有憂患意識、戰鬥精神,這個其實都是它政權不穩固的一個反應。」

自2018年以來,習近平反覆的強調,未來可能會遇到難以想像的驚濤駭浪。他還在2022年的二十大工作報告中,呼籲全黨準備經受風高浪急甚至驚濤駭浪的考驗。二十大上,「敢於鬥爭」也納入了《黨章》。

1月31日,習近平在中共政治局會議上又強調,要在各種狂風暴雨、驚濤駭浪中增強中共的生存力、發展力等。

習近平2月7日,還把「中國式現代化理論」,稱為二十大的重大理論創新,所謂前無古人的開創性事業。

分析認為,習近平的講話明確地表明他的執政方向。

旅澳自由主義法學家袁紅冰:「他說所謂中國式的現代化,大家都清楚,就是在新的科技時代和信息時代,強化個人獨裁統治,強化一黨專制的獨裁統治。習近平要拯救共產黨,特別拯救共產黨在江澤民統治末期所發生的權力高度腐爛,整個社會道德大潰爛的這種末日危機。另一個方面通過回歸毛澤東原教旨主義的方式來拯救共產黨。」

這種方式只能起反效果,袁紅冰說,因為毛的原教旨主義是一種罪惡的統治,在中國漫長的歷史中,還沒發生過像毛時代三年餓死數千萬人的人間慘劇。

袁紅冰:「共產主義運動本身它就是背離天理人倫的嘛!從共產黨、共產主義產生的那一天起,它就是違背人性的基本發展規律的。習近平表面上講要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實際上他要復興的是共產主義運動。」

而2月8日出版的《安倍晉三回憶錄》中,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回憶,習近平曾告訴他,自己若出生在美國,可能不會加入共產黨,但應該會加入美國的民主黨或共和黨。

安倍評論,習近平不是因思想才加入共產黨,而是為了掌握政治權力,「是個強烈的現實主義者」。

李元華:「共產黨本來就是一個腐敗的黨,可以瓜分到利益的黨,所以很多人入黨,原因就是可以貪腐,或者說想往上爬。包括中紀委也是一堆的內鬼,他一邊查貪腐一邊自己在貪腐,因為很多官員都要保命,所以都會賄賂他們。」

中紀委2月7日通報,2022年對紀檢監察官員立案2200餘件,處理2300餘人。

分析認為,中共的腐敗已到癌症晚期,無論用任何辦法也無法挽救中共的末日危機。

編輯/李韻 採訪/駱亞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