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丰田第三季利润年增22% 迪士尼将裁员七千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0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据“路透”报导,丰田第三季营业利润为9567亿日圆,年增22%,其原因主要是因为日圆贬值和销售增加。其中丰田最大市场北美地区销量增长16%。公司仍维持年度利润2.4兆日圆的预测。

华特迪斯尼周三(2月8日)宣布,公司面临重大重组,将裁员7000人,占全球员工人数的3.6%。预计将砍掉55亿美元的人工成本。迪士尼将重组为影视流媒体的娱乐部门、体育ESPN部门和迪士尼乐园及产品部门。

据“彭博”报导,自2020年对澳洲煤炭实施进口限制两年后,中国周四(9日)首次进口澳洲煤炭。时任澳洲总理莫里森呼吁对新冠疫情起源调查,引发中共的不满,进而对澳洲煤炭和其它产品进行进口限制。

虽然第三季财报表现不佳,日本任天堂仍宣布将加薪10%,以帮助员工应对持续上涨的物价。由于经济不景气,任天堂第三季净获利比去年同期下降41%,销售额也减少了8.3%。公司将Switch游戏机的销售目标从1900万台下调至1800万台。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杰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