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官员:中共气球可收集通讯信号 刺探情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0日讯】2月9日,一位美国官员说,中共间谍气球根本不是气象气球,在被击落前,此气球携带的多根天线能接受通信信号。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国务院官员告诉《大纪元时报》,“这个气球所带的设备与气象气球搭载的设备不一样,很明显是为了刺探情报,它有多个天线,包括一个能够收集和定位通信的阵列。他还配备了足够大的太阳能电池板,能够产生多个情报收集传感器运行所需的电力,”

安全政策中心执行主席弗兰克·加夫尼(Frank Gaffney)告诉《新唐人》,中共想探测美国监测洲际弹道导弹发射井之间的通信。

被击落的中共间谍气球于1月28日进入阿拉斯加上空的美国领空,飞越加拿大,然后于1月31日重新进入美国。

2月4日,乔·拜登总统下令后,气球被击落。

该国务院官员说,“通过击落气球,美国向中共发出了明确的信息,侵犯我们的主权是不可接受的,我们要保护我们自己的敏感情报,跟踪气球、回收气球所载设备,以取得更多关于中共企图的信息。”

这位官员补充说,美国即将探讨如何制裁支持入侵美国领空的中国实体。

周三,五角大楼发言人表示,该气球是中共气球舰队的一部分,这些气球是在中共军队的指导下,为进行监视行动而开发的,该计划已经实施“数年”。

该国务院官员说,美国还了解到,中国的间谍气球已经飞越五大洲的40多个国家。

美国正在联系其他国家,以了解该计划的范围和其他细节。

中共外交部的毛宁在记者会上则声称美国击落气球时“反应过度”。

一些美国国会议员,批评政府不应该等气球飞越多个州后再将其击落,而应该从一开始进入美国领空就将其击落。

原文Chinese Spy Balloon Carried Technology to Monitor Communication Signals: Official刊于《英文大纪元》

(记者李郦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