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回忆录:习近平自称若生在美国不会入共产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09日讯】2月8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回忆录出版。其中提到,习近平曾告诉安倍,如果自己出生在美国,不会加入共产党。

据彭博社报导,这本回忆录是根据安倍生前口述的内容整理出版,书中记录了安倍与习近平、普京和川普等他国领导人互动的细节。

谈到习近平时,安倍指出,习近平与他的早期会谈似乎都是照着准备好“剧本”进行,但大约从2018年开始,习近平开始变得比以前更加畅所欲言。安倍认为,这是习近平权力越来越高的象征。

安倍提到,习近平曾亲口对他说,如果自己生在美国,应该不会加入共产党,而是会成为美国民主党或共和党的一员。

美国一直有共产党组织公开活动,但没有掌握政治权力。

安倍对此表示:“换句话说,他(习近平)认为加入一个不掌握政治权力的政党没有任何意义”。安倍评论习近平是个“强烈的现实主义者”,因为他并非因为思想而加入共产党,而是为了掌握政治权力。

目前在中国,共产主义意识形态早已崩溃。中共不断改变其政治立场,甚至允许资本家入党,共产党称之为“与时俱进”。其目的只是继续维护共产党手中的权力。

安倍和习近平此前曾在多个国际会议中互动。2018年,安倍首次正式访华,出席“中日和平友好条约”40周年纪念活动。但安倍2020年辞职后,对中共的态度出现大转弯,曾公开表态“台海有事就是日本有事”。

在回忆录中,安倍也提到其他的国家领导人,比如普京“喜欢黑色幽默”,川普则“喜欢打长途电话,主要话题是关于高尔夫”。

(责任编辑:历澄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