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阅兵式大秀核导弹 美国:有许多工具应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1日讯】朝鲜在周三(2月8日)的夜间阅兵式上展示了十多枚先进的洲际弹道导弹(IBM),似乎还有一个新的固体燃料导弹的发射器。美国国务院10日回应说,美国有一系列工具可以让朝鲜对其持续和不断发展的挑衅行为负责。

“我们的目标不变,那就是朝鲜半岛的完全无核化,而且我们的工具箱中有许多工具可以用来追究朝鲜的责任。”美国国务院首席副发言人韦丹·帕特尔(Vedant Patel)在电话新闻发布会上说。

当被问及如果朝鲜的新导弹变成了能够到达美国本土的固体燃料洲际弹道导弹,美国是否可能考虑调整其防御态势时,帕特尔拒绝发表评论。

帕特尔在通报会上强调,美国和韩国继续追求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的共同目标。“我们相信,减少半岛核威胁的唯一有效途径是遏制核武器及其运载系统的扩散”。他还重申了美国对与朝鲜进行对话的承诺。

“就这一问题,我们继续与朝鲜接触以进行严肃的对话,但我们没有得到任何回应。”帕特尔说。

韩国政府10日将4名朝鲜个人与7处朝鲜机构列入单独制裁对象。他们被指控参与掠取虚拟资产等非法网络活动,或从事开发相关程序并培养相关专业人员。

朝鲜虽然面对严密制裁,但仍为筹措核导开发资金,并加强了掠取虚拟资产的非法活动。美国白宫上月底发布报告称,朝鲜去年窃取了10亿美元以上的加密货币用于核导项目。

据朝鲜媒体9日上午公布的图片显示,一支徒步士兵的队伍和十多枚洲际弹道导弹在平壤中央广场上移动。

分析家们表示,朝鲜以前所未有的数量展示的是“火星-17”洲际弹道导弹。“看起来有10~12枚火星-17洲际弹道导弹亮相”,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Carnegie Endowment for International Peace)的核政策专家潘达(Ankit Panda)在社交媒体上说,展示的洲际弹道导弹发射器超过以前朝鲜阅兵式出现的总和。

朝鲜国家媒体称,除了洲际弹道导弹,阅兵式上还有战术导弹和远程巡航导弹。一些分析家表示,在洲际弹道导弹队伍后面似乎还有一个新的固体燃料导弹的发射器。

固体燃料导弹的发射速度比液体燃料导弹更快,其将大大增强朝鲜的报复能力,但金正恩政权目前还没有成功测试过固体燃料导弹。

潘达告诉BBC,应该可以预测,未来几个月朝鲜将进行更远程的固体燃料导弹的首次飞行试验。他补充说,朝鲜洲际弹道导弹库的扩大给美国带来了潜在的“严重军事计划挑战”。

但朝鲜民众对阅兵式的反应似乎削弱了导弹秀的气势。据Daily NK报导,在朝鲜为大型阅兵做准备期间,被动员起来进行准备工作的平壤居民因强化训练和营养不良,纷纷昏倒并住院。

平壤的一位消息人士7日告诉Daily NK,由于糟糕的经济状况,营养不良的妇女在训练期间一个接一个地住院。由于感冒症状或营养不良,许多其他演习参与者离昏倒也只有一步之遥。

消息人士称,有钱人或有关系的平壤人通过出钱或提供物资的方式退出了演习,因此只有“每个街区最贫穷的人”才参加了最新的全国性活动。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