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如不威慑北京 未来30年是“毁灭性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08日讯】周二(2月7日),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就中共对美国构成的威胁举行了新一届国会的第一次听证会。委员会主席罗杰斯谈到了中共洲际弹道导弹发射器的消息,并对中共的核扩张发出警告,强烈敦促美国立即采取行动威慑北京。

众议院议长麦卡锡(Kevin McCarthy)于去年12月成立了该委员会。该委员会的工作重点是解决中共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的威胁。罗杰斯(Mike Rogers)在听证会的开幕词中直接指出,中共是未来30年对美国“国家安全最具挑战性的威胁”。

“如果我们不承认这一点,并立即采取行动来威慑它,那么未来30年对我们国家来说可能是毁灭性的。”罗杰斯说。

“(中国共产党)正在迅速扩大其核能力。他们在短短两年内将弹头数量翻了一番”,罗杰斯强调,“我们(原)估计他们需要十年时间才能做到这一点。”

当天,众议院军事委员会的共和党领导人还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指出美国核力量最高指挥官在一封信中披露了中共的核能力,这封信“为美国敲响了警钟”,即北京的核武库扩张速度快于预期。

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安东尼·科顿(Anthony Cotton)将军在1月26日致信议员们,告之虽然美国有更多的洲际弹道导弹和核弹头库存,但中共的固定和机动地面导弹及这些导弹的发射器的数量已经超过了美国。

美国正在对其核武库的所有三个分支进行长期改革,并部署川普政府2018年核蓝图下引入的新武器。低当量核弹头已部署在携带弹道导弹的潜艇上。国会还保留了拜登政府试图取消的新型海射核巡航导弹的开发资金。

在听证会上,委员会还听取了美中关系专家,包括国防部和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成员的广泛证词。在听证会上,小哈里斯(Harry B. Harris Jr.)上将表示强烈支持结束美国在台湾问题上的战略模糊性,敦促委员会考虑全面支持台湾岛屿。

“台湾是民主的,是一个创意工厂,也是一股全球性的善的力量”,小哈里斯说,他引用了加图研究所(Cato Institute)的研究,即台湾岛在东亚的自由度排名中位列第一。

“我已经呼吁结束美国近44年的战略模糊政策”,小哈里斯继续说,他还认为美国应该尽快与台北签署双边自由贸易协定。“我们决不能让中共国(PRC)主宰美国的台湾政策”。

当天,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举行了今年的首次听证会,重点讨论美国应如何应对来自中共的经济威胁。“我们必须加倍履行我们对自由人民和自由市场的承诺。”委员会主席麦克亨利(Patrick McHenry)在开幕词中说。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