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警网络研讨会支招 防范枪支暴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08日讯】在中国新年期间,美国加州惊传两起大规模致命枪击案,造成18人死亡,引起亚裔社团轰动。

周二(2月7日)晚,纽约市皇后区地区检察官办公室和纽约市警察局,联合举办了防范枪支暴力的网络研讨会。警方介绍碰到枪击案如何自保,第一步是要先报警。

纽约市警察局社区外展部门移民外展组警员郭威廉:“911先打电话来,我们一定会派不少的警官去(支援)。要先进去一个房间,拿桌子、凳子先把门堵住。如果真的没办法,无论拿到什么东西,拿什么东西都要保住自己的命。”

纽约市皇后区地区检察官凯兹(Melinda Katz)则提到打击枪支暴力的成果。

在去年起诉了3000起枪支案件,其中,幽灵枪案件占20起。

纽约市皇后区地区检察官Melinda Katz :“迄今我们举办了大约两千场的(防范枪支暴力)活动,作为地区检察官,我本人出席了600场活动。总而言之,我们的政策非常广泛,试图让每个人都能为社区做出正确的事情。”

纽约市警社区事务处副处长 Maximo Tolentino:“亚裔社区对我们非常重要,我们做的事与社区都是一致的。特别是在枪支安全问题上。”

警方表示,未来将会在社区举办更多预防枪支暴力的讲座

如果民众碰到非紧急的案情,可以向纽约市警热线报告,1-888-692-7233。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