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警網絡研討會支招 防範槍枝暴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8日訊】在中國新年期間,美國加州驚傳兩起大規模致命槍擊案,造成18人死亡,引起亞裔社團轟動。

週二(2月7日)晚,紐約市皇后區地區檢察官辦公室和紐約市警察局,聯合舉辦了防範槍枝暴力的網絡研討會。警方介紹碰到槍擊案如何自保,第一步是要先報警。

紐約市警察局社區外展部門移民外展組警員郭威廉:「911先打電話來,我們一定會派不少的警官去(支援)。要先進去一個房間,拿桌子、凳子先把門堵住。如果真的沒辦法,無論拿到什麼東西,拿什麼東西都要保住自己的命。」

紐約市皇后區地區檢察官凱茲(Melinda Katz)則提到打擊槍枝暴力的成果。

在去年起訴了3000起槍枝案件,其中,幽靈槍案件占20起。

紐約市皇后區地區檢察官Melinda Katz :「迄今我們舉辦了大約兩千場的(防範槍枝暴力)活動,作為地區檢察官,我本人出席了600場活動。總而言之,我們的政策非常廣泛,試圖讓每個人都能為社區做出正確的事情。」

紐約市警社區事務處副處長 Maximo Tolentino:「亞裔社區對我們非常重要,我們做的事與社區都是一致的。特別是在槍枝安全問題上。」

警方表示,未來將會在社區舉辦更多預防槍枝暴力的講座

如果民眾碰到非緊急的案情,可以向紐約市警熱線報告,1-888-692-7233。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