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震灾罹难者逾七千 洛县搜救团队前往救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08日讯】在土耳其7.8级大地震发生后,约80名受过特殊训练的洛杉矶县消防员,组成搜救团队,于周一晚间(6日)出发前往土耳其加入救灾行动。一起来看。

周一(2月6日)发生在土耳其和叙利亚境内的7.8级大地震,至今已经造成超过7,000人遇难身亡,数千座建筑物倒塌。为了挽救更多生命,洛杉矶县消防局周一晚间,派出一组搜救队伍,前往灾区营救。

洛杉矶县消防局临时消防队长 Anthony Marrone:“78人的(搜救)团队,包括消防员、护理人员、救援专家、警犬搜救队、结构工程师、内科医生和能照顾灾民的医生。”

他们表示,这次救援任务将非常危险,可能会遭遇余震和二次坍塌,并且还面临巨大的气候挑战。不过,搜救团队不仅成员都经过特殊专业训练,也充分准备了救灾物资。

洛杉矶县消防局临时消防队长Anthony Marrone:“我们有六个托盘的物资。 因此他们离开后的几天内都可以实现自给自足,帮助搜救在毁灭性地震后,困在废墟下的民众。”

这支救援队伍是美国国际搜救队之一,另一支搜救队位于弗吉尼亚州,也将前往灾区救助。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Ned Price:“土耳其需要什么,我们就提供什么。我们也随时准备成为(叙利亚)主要的资助伙伴,和叙利亚境内非政府组织合作。”

搜救队伍周一晚间已经从马奇空军基地起飞前往灾区,预计两到三周内返回。

想要提供睡袋、衣物、感冒药等救灾物资的民众,也可以将物资及清单放进透明袋子,送至当地的土耳其领馆,以便集中运往土耳其。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佳音、朱利安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