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震災罹難者逾七千 洛縣搜救團隊前往救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8日訊】在土耳其7.8級大地震發生後,約80名受過特殊訓練的洛杉磯縣消防員,組成搜救團隊,於週一晚間(6日)出發前往土耳其加入救災行動。一起來看。

週一(2月6日)發生在土耳其和敘利亞境內的7.8級大地震,至今已經造成超過7,000人遇難身亡,數千座建築物倒塌。為了挽救更多生命,洛杉磯縣消防局週一晚間,派出一組搜救隊伍,前往災區營救。

洛杉磯縣消防局臨時消防隊長 Anthony Marrone:「78人的(搜救)團隊,包括消防員、護理人員、救援專家、警犬搜救隊、結構工程師、內科醫生和能照顧災民的醫生。」

他們表示,這次救援任務將非常危險,可能會遭遇餘震和二次坍塌,並且還面臨巨大的氣候挑戰。不過,搜救團隊不僅成員都經過特殊專業訓練,也充分準備了救災物資。

洛杉磯縣消防局臨時消防隊長Anthony Marrone:「我們有六個托盤的物資。 因此他們離開後的幾天內都可以實現自給自足,幫助搜救在毀滅性地震後,困在廢墟下的民眾。」

這支救援隊伍是美國國際搜救隊之一,另一支搜救隊位於弗吉尼亞州,也將前往災區救助。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Ned Price:「土耳其需要什麼,我們就提供什麼。我們也隨時準備成為(敘利亞)主要的資助夥伴,和敘利亞境內非政府組織合作。」

搜救隊伍週一晚間已經從馬奇空軍基地起飛前往災區,預計兩到三週內返回。

想要提供睡袋、衣物、感冒藥等救災物資的民眾,也可以將物資及清單放進透明袋子,送至當地的土耳其領館,以便集中運往土耳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朱利安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