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学生作弊 AI聊天机器人ChatGPT引教育界担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07日讯】去年11月推出的AI聊天机器人ChatGPT,以流畅的应答能力引起了广泛的讨论,它所产出的文本与人类的写作之间几乎没有差异,这也让部分教育工作者感到不安,担心学生利用它,来完成作业和论文。

伦敦米德尔塞克斯大学,科技与技术学院院长巴尔比尔·巴恩(Balbir Barn)认为,尽管 ChatGPT 功能强大并且存在滥用的可能性,但禁止使用它是错误的。

巴尔比尔·巴恩:“作为学者,我们必须训练我们的学生,使他们了解如何有效地以批判的方式使用这些工具,并认识到它们的极限,真正使它们成为武器库的一部分,而不是大学需要去反对的东西。”

目前纽约市、洛杉矶和美国其他大型公立学区禁止在教室和学校设备上使用它,

巴尔比尔·巴恩:“如果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认为ChatGPT 是一种威胁,那么我们需要质疑教育的意义。我们现在看到的是一些生成写作的能力。我们需要做的是让学生装备起来认识到,这只是一个起点。我们现在可以使用正在生产的东西,去增强它,批判性地评估它并找出它的弱点,然后制作一件作品。”

法国最有名的大学之一,巴黎政治学院禁止使用ChatGPT 和所有其他 AI 工具。

巴黎政治学院学术事务主任 米里亚姆·杜布瓦-蒙卡奇(Myriam Dubois-Monkachi):“这意味着,学生不允许使用ChatGPT来获得成绩。就是这样。如果他们使用这种人工智慧,他们就违反了知识诚实的契约,因为这项作业不再是个人作业或来源作业。”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耀锋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