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學生作弊 AI聊天機器人ChatGPT引教育界擔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7日訊】去年11月推出的AI聊天機器人ChatGPT,以流暢的應答能力引起了廣泛的討論,它所產出的文本與人類的寫作之間幾乎沒有差異,這也讓部分教育工作者感到不安,擔心學生利用它,來完成作業和論文。

倫敦米德爾塞克斯大學,科技與技術學院院長巴爾比爾·巴恩(Balbir Barn)認為,儘管 ChatGPT 功能強大並且存在濫用的可能性,但禁止使用它是錯誤的。

巴爾比爾·巴恩:「作為學者,我們必須訓練我們的學生,使他們了解如何有效地以批判的方式使用這些工具,並認識到它們的極限,真正使它們成為武器庫的一部分,而不是大學需要去反對的東西。」

目前紐約市、洛杉磯和美國其他大型公立學區禁止在教室和學校設備上使用它,

巴爾比爾·巴恩:「如果我們作為教育工作者認為ChatGPT 是一種威脅,那麼我們需要質疑教育的意義。我們現在看到的是一些生成寫作的能力。我們需要做的是讓學生裝備起來認識到,這只是一個起點。我們現在可以使用正在生產的東西,去增強它,批判性地評估它並找出它的弱點,然後製作一件作品。」

法國最有名的大學之一,巴黎政治學院禁止使用ChatGPT 和所有其他 AI 工具。

巴黎政治學院學術事務主任 米裡亞姆·杜布瓦-蒙卡奇(Myriam Dubois-Monkachi):「這意味著,學生不允許使用ChatGPT來獲得成績。就是這樣。如果他們使用這種人工智慧,他們就違反了知識誠實的契約,因為這項作業不再是個人作業或來源作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耀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