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6日财经快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07日讯】面对需求暴跌,科技巨头戴尔宣布裁员6,600多人。来看今天的财经快报。

应对需求暴跌 戴尔将裁员约6,650人

面对个人电脑需求暴跌以及经济的不确定性,戴尔公司周一(6日)宣布将裁员约6650人,占其全球员工总数的5%,成为最新一家宣布大规模裁员的科技公司。戴尔表示,之前暂停招聘和限制旅行等削减成本的措施已经不够了,有必要通过部门重组和裁员来提高效率。

马斯克推特经历艰难的三个月 收支趋于平衡

推特老板马斯克周日表示,过去三个月推特“极其艰难”,但这家社交媒体公司现在“趋于收支平衡”。同时担任推特、特斯拉和SpaceX公司执行长的马斯克说,他必须在拯救推特免于破产的同时,兼顾在另外两家公司的职责。马斯克自去年末入主推特后,经常公开谈论推特破产的可能性。一项统计显示,去年12月,推特的数字广告收入同比暴跌了70%。

食品价格高企 美一元店日益受青睐

尽管美国整体通胀已明显降温,但食品价格仍在上涨。这让一元店成为人们购买廉价必需品的热门去处。根据市场研究公司最近的报告,一元店在食品杂货总支出中的份额正在缓慢上升,已有超过20%的消费者在一元店购买食品杂货。

北美周末票房 新片终结《阿凡达2》七连冠

新上映的美国惊悚片《拜访小屋》上周末以1420万美元的收入,夺取了北美票房冠军宝座,终结了《阿凡达2》的七连冠。另一部新上映的喜剧剧情片《追星奶奶团》,以1250万美元的票房位居第二。《阿凡达2》则跌至第三,周末票房1080万美元。该片的全球票房已突破21.74亿美元,在全球影史票房排行榜中名列第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