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热浪引森林大火 部分地区烧到失控至少22死554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05日讯】智利中南部在热浪酷暑下已发生数百起森林大火,造成至少22人丧生,另有554人受伤,其中16人伤势严重。由于当地气温飙升至摄氏40度,让火势难以控制,其中许多地方已烧到失控地步。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智利内政部长杜哈(Carolina Toha)表示,目前仍有251起大火在森林焚烧,有76起的火苗是在过去1天窜出的。

杜哈说:“目前我们心情很难平衡,有22人丧生,令人非常哀痛。”她同时表示另有554人受伤,其中16人伤势严重。

杜哈表示,智利“已成为最易爆发火灾的国家之一,这根本上是气候变迁的结果”。

她表示,3年前还被视为极端程度的火灾,年复一年变得更为常见。

官员说,大火至少烧毁了88间民宅,吞噬了4万7000公顷的森林土地。

纽布莱(Nuble)、比欧比欧(Biobio)已列为灾难紧急状态地区。智利总统柏瑞克(Gabriel Boric)并宣布灾难状态扩大至阿劳卡尼亚地区(Araucania)。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