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熱浪引森林大火 部份地區燒到失控至少22死554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5日訊】智利中南部在熱浪酷暑下已發生數百起森林大火,造成至少22人喪生,另有554人受傷,其中16人傷勢嚴重。由於當地氣溫飆升至攝氏40度,讓火勢難以控制,其中許多地方已燒到失控地步。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智利內政部長杜哈(Carolina Toha)表示,目前仍有251起大火在森林焚燒,有76起的火苗是在過去1天竄出的。

杜哈說:「目前我們心情很難平衡,有22人喪生,令人非常哀痛。」她同時表示另有554人受傷,其中16人傷勢嚴重。

杜哈表示,智利「已成為最易爆發火災的國家之一,這根本上是氣候變遷的結果」。

她表示,3年前還被視為極端程度的火災,年復一年變得更為常見。

官員說,大火至少燒毀了88間民宅,吞噬了4萬7000公頃的森林土地。

紐布萊(Nuble)、比歐比歐(Biobio)已列為災難緊急狀態地區。智利總統柏瑞克(Gabriel Boric)並宣布災難狀態擴大至阿勞卡尼亞地區(Araucania)。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