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间新闻财经简报:美国就业增长势头强劲 鸡蛋价格恐难回到2022年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04日讯】请看本期的晚间新闻《财经简报》。

美国就业增长势头强劲 失业率降到54年来最低

周五(2月3日),劳工部的就业报告显示,美国1月份的新增就业岗位51.7万个。

美国总统拜登:“失业率下降到3.4%。这是54年来的最低。事实上,上次失业率这么低是1969年5月。”

而平均时薪方面,在12月增长0.4%之后,1月份又增长了0.3%。

拜登:“我们将继续看到全国各地的铁锹落地,重建供应链中的基础设施,在国内、在全国各地很可能被被注销的社区制造更多产品,我们将不仅看到工作机会回来,而且看到自我价值感和自豪感回来。”

鸡蛋价格恐难回到2022年前水平

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去年12月,一打鸡蛋的平均价格为4.25美元,而在2021年还不到1.8美元。

好消息是,鸡蛋价格预计会下降,但坏消息是,不太可能回落到2022年前的水平。

原因之一是去年爆发的禽流感,导致蛋农损失了4,300多万只家禽,超过全国蛋鸡群的13%。

另一个原因是,去年的历史性的高通胀,意味着农民要为鸡饲料、电力、燃料等一切费用支付更多的费用。

马斯克尝试“超级碗”销售 为推特赢回广告客户

周五《华尔街日报》报导,推特一直在加强对广告商的宣传,利用这项引人注目的大型活动提供交易的机会。

超级碗”可能是推特说服广告商回归该平台的最好机会,因为这是一年中,少数品牌依赖推特,来帮助制造话题的时机。

据《纽约时报》调查,推特最近提供为期三天的“超级碗”周末广告套餐,价格为25万美元,该公司称这是一次 “火爆的销售”(fire sale)。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