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4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04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中共专家又发“辱民”言论 网络翻车

中航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邓海清:“其实你干的这点活,可能在泰国或者在越南,人家可能只要你的一半的工资,一样的能干你的活。”

2月2日,中航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邓海清,以专家身份接受凤凰卫视采访时,抛出了“中国年轻人工资低,是能力不够”的“辱民”观点,引发舆论炸锅,网友纷纷留言,“不是应该赶美超英吗?怎么都要跟泰国越南比了?”“越南泰国的消费水平有我们高吗?”“砖家已经没有话题了!拿年轻人开刀。”不过也有分析人士指出,中共借所谓“专家”之口带风向的作法由来已久,当局很可能想藉邓海清之口,来降低民众想在疫情后提高工资待遇的期望。

胡鑫宇疑云未消 北京调查血清抗体引恐慌

尽管中共官方已将胡鑫宇事件定性为“自杀”,但民间对于胡鑫宇器官遭到贩卖的猜测,仍然难以平息。1月31日,北京宣布将于2至3月份展开人群血清抗体调查,不料却引发民众恐慌,担心自己的生物信息被用于器官移植的配型数据。有网友表示,“阳了没人问,药买不到,阳过了来问东问西!”“血清抗体水平调查,我坚决拒绝,坚持到底,誓死抗争。”“很多高中生、大学生失踪案的背后,多少是配型成功后人做掉的”。“拒绝被采血,是最基本和最后的底线。”

大陆31岁飞镖女将周莫默病亡 引发网友猜测

中共官媒《人民日报》2月3日报导称,中国飞镖名将周莫默1月25日因病去世,年仅31岁。由于官方没有公布周的死因,因此不少网友在留言中,纷纷猜测周莫默是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还有网友称,“新冠抓走的并不都是年老体弱的,还有年轻力壮的”。去年12月25日,冰壶全国冠军王一博也因病突然去世,年仅27岁,也同样引发了网友对其感染新冠死亡的猜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