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公司控股美国军校 议员要求国防部长审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02日讯】周二(1月31日),美国佛罗里达州联邦众议员华尔兹致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要求国防部调查全国所有私立学校的陆军、海军和空军少年后备役军官训练营(JROTC)项目是否与中共公司有联系。

这封信基于有关美国私立学校被与中共有联系的中国子公司拥有的报导。华尔兹(Michael Waltz)办公室在宣布这封信的新闻稿中预测,有关私立学校的收购可能是中共“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和全球影响力倡议在美国教育系统内的一部分。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有的美国私立学校被与中共关系密切的公司拥有”,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华尔兹说,“从佛罗里达到纽约,有明确的证据表明,这些学校的所有权与我们最大的对手有关。”

“而且我们正在通过JROTC项目培养潜在的未来军事领导人,而中共可能正在影响学校的课程和活动,这很荒谬。”华尔兹写道。

华尔兹在信中以纽约军事学院(New York Military Academy)为例,该校是前总统川普的母校,位于西点军校以北几英里处,设有一个陆军JROTC项目,其整个宣传网页都是中文。

华尔兹指出,纽约军事学院在2015年被中共拥有的非营利性的自然保护研究中心收购,该中心在CharityNavigator.org上的评级为零星,并由中国的房天下控股有限公司资助。房天下的前董事长和目前最大的股东莫天全是中共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代表。

华尔兹还提到佛州佛罗里达州布里瓦德县墨尔本市的佛罗里达预备学院,该学院设有一个空军JROTC项目,该学院为美国新欧鹏(Newopen Group)公司所有,该公司是中国新鸥鹏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的一个子公司。该公司的董事长周登光是中国共产党主办的中国企业家协会的成员。

“随着征兵危机的持续,我担心从这些受中共影响的学校招募的任何学生都会对中共的政治和战略目标抱有同情心。”华尔兹写道。

针对中共严重入侵美国学校,前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在1月29日的福斯新闻频道(Fox News Channel)节目《周日早晨谈未来》(Sunday Morning Futures)中发出警告,中共已入侵美国“所有的主要”大学。

蓬佩奥说:“如果你害怕执行规则,如果你继续允许他们在美国经济上行走,如果你继续在每一个空间里让步,他们将进入美国的大门。”

“坦率地说,这就是我们今天面临的情况。四年来,在我担任中央情报局局长或国务卿期间,我从未让过一寸”,蓬佩奥说,中共今天在美国的每所主要大学里都有研究经费和他们的学生。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