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最后一架波音747客机 空中女王正式停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02日讯】周二,美国波音公司交付了最后一架波音747飞机,向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巨无霸飞机时代告别。

周二,波音公司将第1574架,也是最后一架747飞机交付给阿特拉斯航空公司。这标志着世界首款“大型喷气式飞机”,被称为“空中女王”的747客机退出历史舞台。

波音公司员工 Thomas H. Gray:“当然很有些不舍,想到这是第1574号线,因为我从第一号线就在那里,经历了很多。”

1969年,第一架双通道喷气式宽体747客机问世,它能装载近500人,续航能力强,无论是作为普通客机,还是总统专机,都给人们带来了全新的飞行体验。美国宇航局甚至用747运输航天飞机

不过,随着波音和欧洲空客公司推出更划算的双引擎宽体飞机,四引擎的747机型逐渐被淘汰。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