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一幕 夏威夷妇女躲过冲入房内的巨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01日讯】上周六(1月28日),美国夏威夷州檀香山县帕洛洛(Palolo)的一户人家遭遇惊险一幕,一块巨石冲入他们屋内,女主人差点被砸中。

家庭监控录像显示,一块巨石在震耳欲聋的“轰隆”声中穿过墙壁,砸进房屋。巨石随后穿过客厅,距离一名妇女仅几英寸。

在视频中可以听到住户们震惊地大叫。幸运的是没有人受伤,但巨石确实对房屋造成了严重的损坏。据消防部门说,巨石的高度和宽度都在5英尺(约1.5米)左右。

这名幸运的妇女是65岁的卡罗琳·佐佐木(Caroline Sasaki),当时她准备睡觉前看一会儿电视,正往沙发那走去。

“如果我再迈一步,我可能就不会在这里了”,她告诉ABC在夏威夷的附属机构KITV4说,她的腿有问题,这实际上可能帮助她避开了巨石,因为她只能慢慢走。

佐佐木透露,危险发生在她的家人搬进这套价值100万美元的新建夏威夷房产一周后,现在二楼上有一个大洞。

佐佐木说,失控的巨石移动得非常快。她告诉Hawaii News Now:“显然,巨石就在我面前经过,我不知道,因为我没有看到它。我只听到轰的一声,然后有人问我是否没事。”

当时,房子里还有三个人,但和佐佐木一样,没有人受伤。调查正在进行中,以确定巨石是如何撞破房子以及它来自何处。据Hawaii News Now报导,截至30日,巨石仍在房子内。

佐佐木告诉ABC7,她一直处于震惊之中,“我拒绝看视频,所以我,我不确定有多近,但每个人都在告诉我,我很幸运”。

她补充说:“上帝与我同在。”

目前还不清楚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巨石脱落,鉴于帕洛洛住宅区附近的一座陡峭山丘近年来发生了剧烈的变化,当地人认为,建筑工程可能是造成巨石移位的罪魁祸首。

佐佐木表示,她们一直住在这个地方,刚刚推倒了老房子并重建,以前从未发生过这种情况。即使有大雨和飓风警告,但什么都没有发生。直到附近的一座山上开始施工,她就很担心。

然而,该建筑项目的业主Binging Li认为他的项目并不应该受到指责。檀香山规划和许可部(DPP)主任阿普纳(Dawn Takeuchi Apuna)表示,DPP的调查正在进行中,市政府目前无法确定开发商的任何错误行为。

“在不了解所发生的全部细节的情况下,将矛头指向任何特定的一方、土地所有者或项目都是不负责任的,也是不成熟的”,他说,“随着事态的发展,我们将提供更多的细节。”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