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糠咽菜”危机来临?中南海喊挖硕鼠护粮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01日讯】中国粮食安全问题近年来备受关注。2月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文要“挖硕鼠、护粮仓”,通报十名被查处的粮食系统贪官。在此之前,中共卫健委宣称,喂猪的米糠有望重回百姓餐桌,民众担忧“吃糠咽菜”的艰难时代已来临。

中纪委:深挖“硕鼠”“蛀虫”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在头条刊登文章《深挖“硕鼠”“蛀虫”守护大国粮仓》,中共党媒新华网、人民网在第一时间转发。

文章称,粮食安全关系国计民生,是“国之大者”。自2021年8月开始,中纪委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查处一批“硕鼠”“蛀虫”。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将粮食购销作为重点领域,持续深化整治。

1月29日,中纪委公开通报十名粮食系统官员的腐败案例,涉及中储粮集团和8个省份。

包括:中储粮集团公司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徐宝义;山西省原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随亭;内蒙古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张天喜;黑龙江省原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胡东胜。

福建省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卢林;中储粮集团公司广西分公司原副总经理张东升;安徽省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新开;陕西粮农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东锋;广东省韶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保障中心原主任熊军;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第一、第三粮库原主任曾贵良。

中纪委指出,国有粮食企业“靠粮吃粮”的手法形形色色,包括以陈顶新、以次充好,制造“转圈粮”;虚假收购、虚报损耗、虚假轮换、掺杂使假等。这些案例表明,当前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存量尚未见底、增量还在发生。

米糠重回餐桌 中国粮食现危机?

1月19日,中共卫健委网站发布消息称,米糠有利于促进粮食减损和国民营养健康,要求加大对米糠利用的推广宣传,将米糠列入“药食两用名单”和《药典》。

中共卫健委推广吃米糠的消息,引发舆论哗然,网友直呼:“人类几千年的生活经验早已知道,米糠是喂猪的。现在准备好要吃糠咽菜了,莫非要回到过去?”“米糠是喂猪的饲料,在大饥荒年代为了活命才不得不吃米糠。”

大纪元《财商天下》节目分析,中国粮荒可能会接踵而来。因为在过去几年,疫情、战争以及极端天气,已经将粮食危机推到了前所未见的境地。虽然中共每年都在喊着粮食又是大丰收,但在年年丰收的同时,中国这几年的粮食进口量也是屡创新高。没有出现什么重大的天灾人祸,中共为什么这么急着屯粮呢?从中共这几年的折腾劲儿来看,不难猜测,如果不是因为耕地面积减少了,那肯定是种田的人越来越少了。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