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维持COVID紧急状态 谭德塞:中国死亡人数失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31日讯】世卫组织1月30日宣布,COVID-19(中共病毒,新冠病毒)仍然是全球卫生紧急事件世卫总干事谭德塞表示,中国染疫死亡人数飙升,但实际死亡病例比官方数据“绝对要高出许多”。

世卫紧急委员会1月27日召开中共病毒疫情爆发以来第14次会议,讨论中共病毒大流行是否仍应列在全球最高的警戒级别。

世卫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同意委员会提出的建议,决定这起事件依旧是国际关注公共卫生紧急事件(PHEIC)。”

世卫在2020年1月30日首度宣布,将中共病毒疫情列为全球最高等级公共卫生警报。当时中国武汉最先爆发疫情,于1月23日无预警封城,这距离病毒传播已经过去一个多月。由于中共掩盖,导致疫情在全球蔓延。

谭德塞在声明中指出,目前,中共病毒疫情可能处于一个过渡时期,呼吁各国谨慎应对,“减少可能的负面后果”。

他还表示,去年10月染疫死亡人数有所下降,但在12月初,中共当局取消防疫限制措施后,中国染疫死亡人数激增。截至今年1月中旬,每周据报有近4万人染疫死亡,其中超过半数来自中国,且中国真正的死亡病例“绝对还要高出许多”。

世卫组织大流行状况专家委员会的顾问在去年12月告诉路透社,鉴于北京在2022年底取消清零政策后感染浪潮的不确定性,现在可能不是结束紧急状态的时候。

谭德塞30日在另一场世卫组织会议上说:“我们仍然希望,在来年,世界将过渡到一个新阶段,我们将(COVID)住院和死亡人数减少到尽可能低的水平。”

自去年12月以来,中国这一波疫情海啸,导致全国各地医院爆满,一床难求;火葬场大排长龙,尸体烧不完。但官方禁止在死亡病例上写“新冠”,解封36天仅通报37人染疫死亡。

世卫组织严厉批评中共严重低报染疫死亡数字,中国民众也不相信官方数据。

在外界强烈质疑压力下,中共1月14日大幅调整死亡数字,公布59,938人死于新冠,比先前的37人暴增1600倍。但这个数字仍然与中国真实的情况严重不符,中共政府的诚信再次受到重大挑战。

美国圣汤马斯大学国际研究和现代语言主任叶耀元教授对美国之音表示:“(中共)就是习惯性撒谎,原因很简单嘛,就是他并不希望人民知道真实的错误;他也不希望人民透过了解共产党的问题,然后去责备或进一步把他(们)的怒气发在共产党、党中央身上。”

大纪元1月16日报导,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揭示,中共一直掩盖疫情,三年来已有4亿人死亡。这一波疫情结束,死亡人数会达到5亿。

李洪志先生揭示的中国染疫死亡数字令外界震惊,而中共官方对此至今未作出任何反驳。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