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发声德国接力 西方“战车联盟”接连援乌坦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30日讯】在美国带头下,波兰、德国等欧洲国家纷纷提供主战坦克援助乌克兰,第一波上百辆。波兰接着又加码提供60辆PT-91坦克。

美媒日前披露了美国总统拜登的内部决策。

澳洲Sky News新闻:“波兰将加入德国、加拿大、和美国,允诺提供更多的坦克乌克兰,帮助抗击俄罗斯的战争。该国首相指出,60辆改装过的PT-91坦克,将会交付给乌克兰军方。”

美国媒体《Politico》报导,美国提供乌克兰31辆M1主战坦克是更先进的“M1A2”而非库存的旧款“M1A1”在今年3月以后才会完成。德国提供14辆豹2A6战车,将在3月底、4月初抵达乌克兰。英国提供14辆挑战者2型重型主战车,预计3月底交付。而加拿大、波兰、西班牙也加入“战车联盟”援助乌克兰,荷兰、丹麦等欧洲国家也都在陆续讨论中。

英国智库皇家联合军事研究所(RUSI)欧洲安全研究员阿诺德(Ed Arnold)指出,这些西方的主战坦克,都超过俄军坦克的能力。

皇家联合军事研究所欧洲安全研究员阿诺德:“西方制造的主战坦克,不论是挑战者、M1艾布兰或是豹,它们都超过了俄军的能力,在火力以及防护能力。”

阿诺德表示,西方主战坦克有更好的光学系统与更好的稳定性,所以它们更擅长在移动中开火。既然欧洲的主战坦克已经足以对付俄军坦克,为何美国还要提供乌克兰31辆M1主战坦克?时事评论员章天亮博士引述NBC新闻报导,披露美国高层的决策过程。

时事评论员章天亮博士:“美国从总统到军方,从国防部长奥斯汀,到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他们都觉得没有必要提供M1,但是为什么布林肯他说服了拜登呢?就是他告诉拜登,他说对乌克兰的战略,最重要的就是维护美国和欧盟之间的团结。”

章天亮博士分析,美国与欧盟在援助乌克兰越团结,就越能震慑中共想要并吞台湾的野心,会使中共遇到更大的阻力。外界认为,乌克兰在得到西方大量的坦克援助之后,接下来应该会希望得到西方第四代战斗机,比如美国F-16的军事支援。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