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拦截 俄再以高超音速导弹轰炸乌克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28日讯】在西方承诺向乌克兰提供主战坦克后,俄罗斯乌克兰的袭击也逐步升级,并声称已经切断了西方对乌克兰的武器运输。

俄罗斯国防部周五(1月27日)称,过去24小时内,对乌克兰能源基础设施及国防工业目标,发动了新一波大规模导弹袭击,并切断了西方向乌克兰前线运送武器的线路。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武器弹药到作战区的运输已被切断,包括北约国家提供的武器弹药。”

乌克兰军方周五证实,在最近两天的空袭中,俄罗斯再次动用了最先进的高超音速导弹,既无法探测,也无法拦截。

乌克兰空军发言人 Yurii Ihnat:“在无人机(袭击后)之后发射的巡航导弹,有55枚,其中包括两枚匕首高超音速导弹。”

匕首(Kh-47M2 Kinzhal)高超音速导弹,是俄罗斯研发的可携带核弹头的空射导弹,射程超过2,000公里,速度可达10马赫。

美国总统拜登去年3月曾表示,拦截俄罗斯的匕首高超音速导弹,几乎是不可能的。

周五,乌克兰再次表示,除了主战坦克,还需要西方提供更多武器,来击退俄罗斯的入侵。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