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盘锦重大爆炸事故 酿13死35人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27日讯】中国新年前夕,辽宁盘锦发生的“1·15”重大爆炸事故,时隔12天后中共官方才对外通报称,事故造成13人死亡、35人受伤。

中共央视1月27日报导,2023年1月15日,辽宁省盘锦浩业化工有限公司烷基化装置在维修过程中,发生泄漏爆炸着火事故,造成13人死亡、35人受伤。日前,中共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对该起事故进行了通报。

通报称,初步调查,暴露出事故企业处理效益与安全的关系严重失衡,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悬空,隐患长期得不到彻底消除,高风险检维修作业安全管理存在重大漏洞,安全专项整治走过场等突出问题。等等。

但央视报导中,并未提到具体会有哪些人将对这起事故承担责任。

根据盘锦浩业化工有限公司官网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2年5月,注册资金5.5亿元人民币;现有员工2500人,是2020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2021年中国石油化工企业500强。

爆炸事故发生当天,《新京报》旗下的“紧急呼叫”报导,浩业化工分管安全的副总经理张辉说,事发前企业一条烷基化装置管线泄漏起火,截至15日傍晚5时许,因部分化工原料管线无法关闭,火势仍在燃烧。

“红星新闻”同日报导称,这次爆炸威力巨大,盘锦当地一居民说,他在盘锦40公里开外都听到了爆炸声,而且有明显的震感。

在中国新年前夕,除了上述重大爆炸事故外,中国多地还接连发生多起重大灾祸。其中:

1月8日,南昌县幽兰镇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一辆货车冲入送殡队伍,造成19人死亡20人受伤。

1月11日,广州一名男子开车撞人,造成5死13伤。

1月17日,西藏林芝市发生雪崩事故,导致28人遇难;

上月24日,新疆伊犁州伊宁县西部黄金伊犁有限责任公司(原名阿希金矿),突然发生坍塌事故,井下18人被困,但官方没有后续报导,18人生死不明。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