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石油分析师警告 油价或将上涨至4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27日讯】最近,一位美国石油分析师警告说,今年春季,美国的石油价格可能再次上涨,一加仑汽油可能会涨到4美元。

据“雅虎财经”报导,GasBuddy石油分析师帕特里克·德哈恩(Patrick De Haan)说,石油价格会再次上涨,不是涨不涨的问题,是何时涨的问题。他表示,“驾驶汽车的人们2月份就会感受到这种上涨带来的压力。”

德哈恩说,汽油价格上涨的部分原因是炼油厂因为检修停产。

“接下来的几周,大量的炼油厂开始检修。将导致汽油供应量减少,”他说。

1月25日,德哈恩在推特上说,从2月中旬开始,至少有10家炼油厂会进行维修检查,这将持续2周至2.5个月,这10家炼油厂占美国炼油总量的10%,这会推高汽油价格

随着中国重新开放经济,需求会增加,因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能源需求国。

德哈恩说,“随着中国重新开放,需求一定会增加,就像美国重新开放时一样”。

至周四,美国汽车协会(AAA)数据显示,每加仑普通汽油的平均价格为 3.502美元。价格最高的地区是夏威夷,每加仑4.94美元,其次是加利福尼亚州,为每加仑4.51美元。

如果今年汽油价格再次上涨,又会成为2024年大选前的政治素材。在中期选举之前,共和党人一再批评民主党人和拜登政府,称他们的破坏性能源政策推高了天然气价格,造成了通胀。

周四,布伦特原油的交易价格略高于每桶87美元。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的交易价格略高于每桶81美元。

石油工厂停电率上升

今年的无计划停电使得德克萨斯州和俄克拉荷马州的汽油价格上涨,与往年相比,今年炼油厂将迎来更重的检修季。

路透社援引分析师的话说,每年这个时候,随着旅游季的到来,汽油价格上涨的一定会比平常高。

周六,在发生火灾之后,PBF Energy关闭了其位于路易斯安那州的查尔梅特(Chalmette)炼油厂的柴油生产装置。它停用至少一个月。

周一,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表示,将对其德克萨斯州贝敦石化厂的几个装置进行计划维护。

今年,由于12月冬季风暴摧毁了很多炼油厂,原本能每天生产约 150 万桶的炼油能力被减弱,炼油厂的维护时间可能比以前要长得多,在墨西哥湾沿岸,许多炼油厂仍处于产能不足状态。如科罗拉多州商业城的Suncor炼油厂,自大风暴以来一直处于停产状态。

另外,新冠大流行也推迟了许多检修,炼油厂计划在今年春季进行比平时多一倍的检修,使能源供应雪上加霜。

(责任编辑:李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