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石油分析師警告 油價或將上漲至4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7日訊】最近,一位美國石油分析師警告說,今年春季,美國的石油價格可能再次上漲,一加侖汽油可能會漲到4美元。

據「雅虎財經」報導,GasBuddy石油分析師帕特里克·德哈恩(Patrick De Haan)說,石油價格會再次上漲,不是漲不漲的問題,是何時漲的問題。他表示,「駕駛汽車的人們2月份就會感受到這種上漲帶來的壓力。」

德哈恩說,汽油價格上漲的部分原因是煉油廠因為檢修停產。

「接下來的幾週,大量的煉油廠開始檢修。將導致汽油供應量減少,」他說。

1月25日,德哈恩在推特上說,從2月中旬開始,至少有10家煉油廠會進行維修檢查,這將持續2週至2.5個月,這10家煉油廠占美國煉油總量的10%,這會推高汽油價格

隨著中國重新開放經濟,需求會增加,因為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能源需求國。

德哈恩說,「隨著中國重新開放,需求一定會增加,就像美國重新開放時一樣」。

至週四,美國汽車協會(AAA)數據顯示,每加侖普通汽油的平均價格為 3.502美元。價格最高的地區是夏威夷,每加侖4.94美元,其次是加利福尼亞州,為每加侖4.51美元。

如果今年汽油價格再次上漲,又會成為2024年大選前的政治素材。在中期選舉之前,共和黨人一再批評民主黨人和拜登政府,稱他們的破壞性能源政策推高了天然氣價格,造成了通脹。

週四,布倫特原油的交易價格略高於每桶87美元。西德克薩斯中質原油的交易價格略高於每桶81美元。

石油工廠停電率上升

今年的無計劃停電使得德克薩斯州和俄克拉荷馬州的汽油價格上漲,與往年相比,今年煉油廠將迎來更重的檢修季。

路透社援引分析師的話說,每年這個時候,隨著旅遊季的到來,汽油價格上漲的一定會比平常高。

週六,在發生火災之後,PBF Energy關閉了其位於路易斯安那州的查爾梅特(Chalmette)煉油廠的柴油生產裝置。它停用至少一個月。

週一,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表示,將對其德克薩斯州貝敦石化廠的幾個裝置進行計劃維護。

今年,由於12月冬季風暴摧毀了很多煉油廠,原本能每天生產約 150 萬桶的煉油能力被減弱,煉油廠的維護時間可能比以前要長得多,在墨西哥灣沿岸,許多煉油廠仍處於產能不足狀態。如科羅拉多州商業城的Suncor煉油廠,自大風暴以來一直處於停產狀態。

另外,新冠大流行也推遲了許多檢修,煉油廠計劃在今年春季進行比平時多一倍的檢修,使能源供應雪上加霜。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