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小台北”除夕夜枪案11死 含2台湾侨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24日讯】美国加州蒙特瑞公园市,1月21日黄历除夕夜发生舞厅枪击案,累计11人死亡,其中有2名罹难者为台湾侨民。另有10人受伤。

驻洛杉矶办事处今天(23日)声明,经美方单位确认,来自台湾的两名侨民在枪击案中死亡。

中央社引述新闻稿表示,枪击案发生后,办事处与美方单位保持密切联系,目前全力协助一名罹难者的在台家属前来美国办理后事。

办事处向罹难者家属表达哀悼,并祈愿伤者尽速康复。办事处也提醒侨民注意出入及居家安全,小心防范、避免危险。

2023年1月22日,警察站在加州蒙特利公园的大规模枪击事件现场附近。(ROBYN BECK/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月23日,在加利福尼亚州蒙特利公园市,蒙特利公园市长亨利-罗,跪在发生大规模枪击致命案的舞星舞蹈室现场外的临时哀悼现场前。(Mario Tama/Getty Images)

蒙特瑞公园市(Monterey Park)位于洛杉矶市东边近郊,早期有大批台湾移民居住,有“小台北”之称。但近20年台湾移民逐渐移出,这个区域以中国移民占多数。

事发舞厅名为舞星大舞厅(Star Dance)。居民向记者透露,舞厅老板马名伟来自中国,在当地经营舞厅20多年,开课指导国标舞、社交舞之外,经常举行舞蹈比赛。该处舞厅是当地夜生活的一部分,进出舞厅的顾客多为50岁以上的长者。

而根据周遭居民及熟识舞厅老板的人士透露,凶手犯案动机可能是争风吃醋的感情纠纷。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