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国家郁金香日 20万株供游客免费领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23日讯】周六(1月21日),是荷兰的“国家郁金香日”,首都阿姆斯特丹博物馆广场花园变身成了20万株郁金香花海,参观者还可以免费摘取。

荷兰国家郁金香日”始于2012年,每年1月的第三个周六,郁金香季节正式展开,持续大约三个半月,吸引成千上万的游客。

周六的庆祝活动以烟火表演开始,游客还可以从20万株郁金香花海中免费领取郁金香。

荷兰郁金香推广主席 阿扬·斯密特:“这真是太精彩了!这也是我们认为的我们种植美丽的郁金香的原因。人们来这里在入口处等一个小时。你看这里的面孔,看这位妇女,她拿着鲜花多高兴,还有一个。这正是我们种植者想要的,我们喜欢这样。”

游客拿到郁金香后,专业种植者们还帮他们制作花束,传授种植技巧。

参观者坦尼娅·祖巴尔:“非常特别,我从来没有见过,一个地方有这么多郁金香。”

荷兰是世界最大的郁金香生产国,每年种植量达1.7到1.9亿株,出口到全球一百多个国家。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徐哲、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