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國家鬱金香日 20萬株供遊客免費領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3日訊】週六(1月21日),是荷蘭的「國家鬱金香日」,首都阿姆斯特丹博物館廣場花園變身成了20萬株鬱金香花海,參觀者還可以免費摘取。

荷蘭國家鬱金香日」始於2012年,每年1月的第三個週六,鬱金香季節正式展開,持續大約三個半月,吸引成千上萬的遊客。

週六的慶祝活動以煙火表演開始,遊客還可以從20萬株鬱金香花海中免費領取鬱金香。

荷蘭鬱金香推廣主席 阿揚·斯密特:「這真是太精采了!這也是我們認爲的我們種植美麗的鬱金香的原因。人們來這裡在入口處等一個小時。你看這裡的面孔,看這位婦女,她拿著鮮花多高興,還有一個。這正是我們種植者想要的,我們喜歡這樣。」

遊客拿到鬱金香後,專業種植者們還幫他們製作花束,傳授種植技巧。

參觀者坦尼婭·祖巴爾:「非常特別,我從來沒有見過,一個地方有這麼多鬱金香。」

荷蘭是世界最大的鬱金香生產國,每年種植量達1.7到1.9億株,出口到全球一百多個國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徐哲、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