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大游行 纽约法拉盛热闹登场 数十万观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23日讯】周六(1月21日)上午,美国纽约最大的华人社区法拉盛,举行了新年大游行迎接兔年,各级民选官员到场与民同乐,现场吸引超过数以十万计的观众,场面热闹,请看记者报导。

记者:“在大年三十这天,纽约华人社区最热闹、最有年味的活动,莫过于法拉盛这里正在进行的新年大游行了,一起去看看。”

在纽约市警局的高头大马和骑警、铁骑开道下,法拉盛新年大游行主办方——纽约法拉盛华人工商促进会,携手来自联邦、州和市的民意代表向社区拜年。

纽约法拉盛新年游行筹委会主席杜彼得:“我们就是美国人, 我要告诉你的是,这是一个社区的活动,你来参加了以后,他们就自热而然的认同。”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我们喜欢这个社区,恭喜发财!”

纽约州众议员史塔文斯基:“庆祝兔年快乐,希望新年带来繁荣兴旺。”

纽约州参议员曲怡文:“第一位亚裔女性州参议员的身份来这里,支持我们的华人社区,很高兴。”

锣鼓声、拜年声此起彼落,游行队伍沿着友联街、三福大道、往缅街走去,马路两旁挤满了密密麻麻的观众。

上万人参与,带来50多个团体、总共20辆花车亮相。

游行观众:“很有中国人的气氛。”

游行观众:“因为我们在纽黑文,每年只有10分钟,舞龙舞狮,但是这里明显气势要高一些,年味很浓。”

游行参与者:“新年快乐!”

纽约法轮功学员再次与会共襄盛举,领头的法轮大法好阵容庞大。

200多人的“天国乐团”浩浩荡荡打头阵,带来:《法轮大法好》《送宝》《凯旋》等曲目,乐声响彻法拉盛市中心,气势如虹。

紧接着是旋转的巨型法轮图形、巨型《转法轮》书模、舞龙舞狮、贺年横幅、莲花船、彩旗阵等。

游行观众:“法轮功真是做得很成功,到哪都看得到你们的身影。”

游行观众:“展示不同的特色,能够展现华人还有其他社区,一个很好的交流和传播,(这个音乐你感觉怎样?)这音乐听起来就很振奋人心,我觉得特别有气氛。”

“大纪元新唐人媒体集团”也与会恭贺新年。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也带来花车,为华人民众送上宝贵的信息——三退保平安。

游行观众:“看起来就很开心,不错,我又拍了很多(照片)。”

游行观众:“这真的很棒,这是我第一次来美国,这真是个奇妙的庆典。”

记者:“今年的游行是疫情以后全面恢复,观众预计数以十万计,我们也在这里祝大家福兔迎春!兔年快乐!”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