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笑飞:神的呼唤,你听到了吗?

2023年1月20日,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大师授权大纪元发表了《为什么会有人类》。李大师在文章开头点透了文章的背景是“危险在一步步逼近人类”,所以神佛请求李大师讲几句“神要说的话”,目的是“叫人知道真相,再给人得救的机会”。

谈到神佛,有些长期生活在中国大陆的朋友可能不自觉地产生一种抵触情绪。笔者对此非常理解,因为笔者也是在那个环境长大的。笔者想提醒这些朋友,这种抵触情绪实际上是中共长期灌输给你的后天观念,并不是真正你自己的思想。古人云,兼听则明,偏信则暗。多接触来自不同层次不同角度的信息,用自己的理智去思考辨析,那才是你真正的自己。

中共把进化论强行灌输给民众并打击任何质疑声音、禁止民众思考。其实进化论只是一个假说,一直没有实物证据支持,但是反对进化论的证据比比皆是,特别是随着基因研究的深入,进化论早就彻底破产了。如果说科学研究与普通大众距离太远,那么我们只要看看世界各地存留的史前文明遗迹,进化论就足以被扫进垃圾堆了。

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这三个问题被称为哲学上的终极之问,哲学界一直在思考,但是没有答案,宗教和修炼给出了回答。东西方几大正教虽然在修炼方式、戒律等等方面差别很大,但是在这个问题上的解答实质是一致的。如果一定要用巧合来形容,那么这个巧合实在是太巧了。

李大师的文章则是从更高层次上讲清楚了人类的来源和目的。笔者拜读这篇文章之后,感触最深的是关于人的善。人与动物的根本区别,就在于人有善恶观念。同样生活在地球上的动物也都有感情,甚至对主人很忠诚。但是动物不懂得区分善恶,好人养的狗保护好人,但是坏人养的狗就伤害好人。人性本善,但是也有恶的一面,如贪婪、懒惰等等,但是人知道抑恶扬善,这是人最宝贵的本性。刘备说,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一个人能够坚守善恶标准,抑恶扬善的时候,就是在提升自己。保持善良是最后能够得到救度的必要条件,几大正教都是教人向善,也是这个原因吧。

那么反过来看,如果一个人丧失了善恶观念,而且不断作恶,是不是可以说他已经失去了作为人的资格。这个变化是他自己造成的,而且神佛也给了他足够多的机会让他迷途知返,改过自新,但是他依然我行我素甚至变本加厉,那么有一天他被淘汰,只能说是他自己选择了这条不归路。古话说自作孽不可活,大概也是这个意思吧。

笔者建议每一个人都本着对自己生命负责的严肃态度,认真拜读李大师的文章,仔细思考一下前因后果,用自己的理智为自己选择一个美好的未来。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