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笑飛:神的呼喚,你聽到了嗎?

2023年1月20日,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授權大紀元發表了《為什麼會有人類》。李大師在文章開頭點透了文章的背景是「危險在一步步逼近人類」,所以神佛請求李大師講幾句「神要說的話」,目的是「叫人知道真相,再給人得救的機會」。

談到神佛,有些長期生活在中國大陸的朋友可能不自覺地產生一種牴觸情緒。筆者對此非常理解,因為筆者也是在那個環境長大的。筆者想提醒這些朋友,這種牴觸情緒實際上是中共長期灌輸給你的後天觀念,並不是真正你自己的思想。古人雲,兼聽則明,偏信則暗。多接觸來自不同層次不同角度的信息,用自己的理智去思考辨析,那才是你真正的自己。

中共把進化論強行灌輸給民眾並打擊任何質疑聲音、禁止民眾思考。其實進化論只是一個假說,一直沒有實物證據支持,但是反對進化論的證據比比皆是,特別是隨著基因研究的深入,進化論早就徹底破產了。如果說科學研究與普通大眾距離太遠,那麼我們只要看看世界各地存留的史前文明遺跡,進化論就足以被掃進垃圾堆了。

我是誰?我從哪裡來?我要到哪裡去?這三個問題被稱為哲學上的終極之問,哲學界一直在思考,但是沒有答案,宗教和修煉給出了回答。東西方幾大正教雖然在修煉方式、戒律等等方面差別很大,但是在這個問題上的解答實質是一致的。如果一定要用巧合來形容,那麼這個巧合實在是太巧了。

李大師的文章則是從更高層次上講清楚了人類的來源和目的。筆者拜讀這篇文章之後,感觸最深的是關於人的善。人與動物的根本區別,就在於人有善惡觀念。同樣生活在地球上的動物也都有感情,甚至對主人很忠誠。但是動物不懂得區分善惡,好人養的狗保護好人,但是壞人養的狗就傷害好人。人性本善,但是也有惡的一面,如貪婪、懶惰等等,但是人知道抑惡揚善,這是人最寶貴的本性。劉備說,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一個人能夠堅守善惡標準,抑惡揚善的時候,就是在提升自己。保持善良是最後能夠得到救度的必要條件,幾大正教都是教人向善,也是這個原因吧。

那麼反過來看,如果一個人喪失了善惡觀念,而且不斷作惡,是不是可以說他已經失去了作為人的資格。這個變化是他自己造成的,而且神佛也給了他足夠多的機會讓他迷途知返,改過自新,但是他依然我行我素甚至變本加厲,那麼有一天他被淘汰,只能說是他自己選擇了這條不歸路。古話說自作孽不可活,大概也是這個意思吧。

筆者建議每一個人都本著對自己生命負責的嚴肅態度,認真拜讀李大師的文章,仔細思考一下前因後果,用自己的理智為自己選擇一個美好的未來。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