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虎迎兔 华人围炉 英美政要祝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21日讯】癸卯兔年来了,除夕夜全球华人是最重要的日子。民众到花市采购花卉、准备年夜饭。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美国和英国驻华大使,都送出他们的祝福。

周六除夕(1月21日)当天,台湾台北的建国花市,人潮聚集。

台北建国花市年货业者:“谢谢你,新年快乐!”

货业者:“好,我们今年还不错啦,就是因为疫情已经趋缓,就还好,龙年可能会更OK。”

香港维园的年宵花市也涌入不少人潮,不过少了干货、小吃摊位等,不如往年热闹。

花市档主Victor Ng:“今年比往年,少了些人,因为没有熟食卖。不过今天生意比前几天好一点。”

还有许多人,为了在家吃年夜饭,出外购买海鲜、蔬菜,将九龙城街市挤得水泄不通。

这也是香港解除大部分疫情禁令后,第一个年三十,陆续与海外通关,在外港人终于可以回港团聚,吃一顿热热的年夜饭。

在美国的海外华人也赶着采买年货。在除夕与亲朋好友一起庆祝,迎接兔年。

洛杉矶居民Betty Luo:“我们家里三十晚上请了朋友来家里开派对。我们三十晚上包个饺子、拜一下祖先。”

周五小年夜,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发出声明,祝愿世界各地庆祝中国新年的人们身体健康、平安、好运。

布林肯表示:“这是为来年而庆祝,并传达乐观的时刻,我特别想感谢庆祝新中国年的数百万亚裔美国人。”

美国驻华大使伯恩斯发推文说:“诚挚问候并衷心祝愿中国的人民和世界各地欢庆中国新年的人们。我希望所有人都能与至亲好友团圆共度这欢愉的佳节。虎辞胜岁,兔跃新程。”

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也拍摄影片,讲中文送上新年祝福。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