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虎迎兔 華人圍爐 英美政要祝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1日訊】癸卯兔年來了,除夕夜全球華人是最重要的日子。民眾到花市採購花卉、準備年夜飯。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美國和英國駐華大使,都送出他們的祝福。

週六除夕(1月21日)當天,台灣台北的建國花市,人潮聚集。

台北建國花市年貨業者:「謝謝你,新年快樂!」

貨業者:「好,我們今年還不錯啦,就是因為疫情已經趨緩,就還好,龍年可能會更OK。」

香港維園的年宵花市也湧入不少人潮,不過少了乾貨、小吃攤位等,不如往年熱鬧。

花市檔主Victor Ng:「今年比往年,少了些人,因為沒有熟食賣。不過今天生意比前幾天好一點。」

還有許多人,為了在家吃年夜飯,出外購買海鮮、蔬菜,將九龍城街市擠得水洩不通。

這也是香港解除大部分疫情禁令後,第一個年三十,陸續與海外通關,在外港人終於可以回港團聚,吃一頓熱熱的年夜飯。

在美國的海外華人也趕著採買年貨。在除夕與親朋好友一起慶祝,迎接兔年。

洛杉磯居民Betty Luo:「我們家裡三十晚上請了朋友來家裡開派對。我們三十晚上包個餃子、拜一下祖先。」

週五小年夜,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發出聲明,祝願世界各地慶祝中國新年的人們身體健康、平安、好運。

布林肯表示:「這是為來年而慶祝,並傳達樂觀的時刻,我特別想感謝慶祝新中國年的數百萬亞裔美國人。」

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發推文說:「誠摯問候並衷心祝願中國的人民和世界各地歡慶中國新年的人們。我希望所有人都能與至親好友團圓共度這歡愉的佳節。虎辭勝歲,兔躍新程。」

英國駐華大使吳若蘭也拍攝影片,講中文送上新年祝福。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