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到国外 葡萄牙中使馆被迫拆除摄像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21日讯】近期,中共在驻葡萄牙大使馆周边安装三台摄像机,被附近居民控诉“侵犯隐私”,葡萄牙政府目前已介入调查。

路透社1月19日报导,两个月前,中共驻葡萄牙大使馆在其建筑外围,安装了三个360度大型全景监控摄像头,其中一个摄像头对着公共道路,另外两个则可以直接拍摄附近的公寓楼,引起周围居民担心自己的隐私遭到侵犯。

大纪元专栏作家 :“中共的官僚结构, 在国内是任性惯了,它没有制约,可以横行无忌,所以它这个习惯,它也带到了国外。从使领馆地理位置的角度来讲,它的摄像头应该不具备特定的情报搜集的(功能)。”

根据葡萄牙法律规定,监控摄像头不能面向他人房产或公共道路;即便安装摄像头,也只能拍摄进入自己房产范围内、绝对有必要拍摄的内容。

王赫:“中共对这些置之不理,或者它故意装作不知道,它已经超越了使领馆的范围, 对周围的路段、民舍、行人、道路,都可以进行监控,这一点就跟所在国的法律,跟当地的居民的隐私权,发生了冲突。”

葡萄牙外交部周三(1月18日)表示,已要求有关部门评估中共使馆的监控摄像头是否符合规定。

周四,中共驻葡萄牙使馆就悄悄将三个监控摄像头的其中一个拆除,另外两个摄像头也被调转了方向,不再面向大使馆外。

王赫:“西方国家,对于中共那些不法的行为,他应该是保持一个高度的警惕,遇到一起,就要揭露一起,查处一起。这样才能对中共造成一个威慑力。”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