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首相吕特:欧盟应联合应对中共经济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21日讯】荷兰首相马克·吕特,周四(1月19日)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小组会议上表示“欧洲的主要问题是没有协调的中国政策”。他呼吁欧洲国家联合起来,应对中共的经济渗透和威胁。

荷兰首相吕特:“关于中国,我的意思是,欧洲的主要问题是我们没有协调一致的中国政策。我们从来没能做到这一点。”

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关于欧洲增长的小组会上,荷兰首相马克·吕特点出了威胁欧洲经济的要害。

荷兰首相吕特:“现在的风险是,如果在中国和其它外交政策问题上,没有足够的协调,变成了比赛场地,而你不是竞赛者,甚至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荷兰,我们都太小了,靠我们自己做不到,必须集体解决这些大问题。”

吕特表示,欧洲有协调一致的政策才能应对中共的经济渗透和威胁。

荷兰首相吕特:“大型经济体仍将执行自己的外交政策,我理解这一点,但至少我们应该更好地协调,就中国(共)和其他国家进行战略对话。”

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表示,欧盟正在就美国制造的绿色技术补贴问题与美国合作,在处理与北京的贸易紧张局势问题上,感到更加棘手。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臣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