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男维权无果杀6人 传村官一家被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20日讯】浙江平阳县一男子持刀杀害六人,引发社会关注,网传行凶男子因为宅基地被霸占,维权多年未果,还被关进精神病院,愤而对村书记一家灭门。

19日,浙江平阳县公安局通报,当天上午犯罪嫌疑人杨某迅(男,42岁,平阳人)“因纠纷持刀行凶”,造成六人死亡。但犯案细节没有对外公开,据当地网友留言,凶手的宅基地被村长和村书记霸占了,还被关进精神病院两年,期间父母都被气死了,出来和老婆离婚,可能被逼疯了吧。

新唐人记者20日拨打平阳县公安局,水头镇政府电话,但是公安局电话无法接通,水头镇民众不愿多说。

浙江平阳县腾蛟镇民众:“那个事情我们不能说的,现在人家不让说,不让讨论。群里面,昨天有人是这样说的,别人也是这样说的。”

从当地网友留言得知,凶手上访多年没结果,他父亲的腿被打残疾,还被判刑。大陆访民表示,房产遭到贪腐官员强拆或霸占的事件在中国到处都是,上访不解决问题,还遭到打击报复,老百姓没有活路了,被逼急了,导致极端事件一再发生。

大陆访民马先生:“这个社会太黑了,走到这个地步,他肯定逼到没办法了呀,走投无路了呀,冤有主债有头。我们维权一上火车,政府、 地方派出所马上就拦截、限制人身自由,现在还要跟踪我们。”

据曾被关进精神病院的访民回忆,那是一段恐怖的经历,正常人被强迫喂药和电击,身心遭到摧残,不少人终身留下残疾和后遗症。

大陆访民陈先生:“对老百姓的事不重视,他只在乎自己的位置啊,才会出现这种极端的事件,去上访没什么用处,我被拘留就把我送进精神病院关,一往北京方向啊,政府就派人跟在后面,我到哪里都把人抓回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