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阿德恩辞职 37岁当总理不眷恋权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20日讯】周四,新西兰总理阿德恩突然宣布,将辞去总理职务,而且不会参加十月举行的大选。阿德恩表示,将在2月7号离职,消息引发广泛关注。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今年夏天,我曾希望找到一种方法,不仅为下一年做准备,而且为下一届做准备,因为这是今年的要求。我没能做到。所以今天我宣布,不会寻求连任。”

周四,阿德恩宣布辞去总理职务,2月7日将是她任期的最后一天。

阿德恩:“我的总理任期将不迟于2月7日结束。这是我一生中最充实的五年半,也不乏挑战。”

阿德恩表示,她希望有更多时间和家人在一起,照顾孩子上学,并与孩子的父亲完婚。

执政党工党周日将投票,选出下一任领袖,10月14日举行大选。阿德恩说,她相信工党将在大选中获胜。

目前,还没有明确的继任者。

新西兰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格兰特·罗伯逊表示,他不会竞选下一任工党领袖。

阿德恩2017年、37岁时当选总理,五年半以来,领导新西兰度过2019年清真寺枪击事件、中共病毒疫情,火山喷发等一系列重大挑战,赢得国内外的赞誉。

新西兰反对党国家党主席 卢克森:“我确实想说,我很敬佩她承担了这份难度极高的工作,并且竭尽全力。”

澳大利亚国库部长吉姆·查默斯表示,他知道很多人对阿德恩辞职感到不舍,但也祝福她开始新的生活。

澳大利亚国库部长吉姆·查默斯:“我知道很多澳大利亚人会为阿德恩总理离职而难过,但对她所爱的人来说,这也是一个快乐的日子,他们可以更常看到她。”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臣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