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经济来临? 国营约车APP即将垄断9成运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8日讯】伴随着经济加速下滑,中共重返计划经济的脚步越来越近。官媒报导,纳入全国9成运力的国营网约车APP即将上线。此前还传出当局拟成立11家垄断公司的消息。

《北京日报》客户端1月18日报导,首个“国家级”交通出行平台“强国交通”近日完成内测,进入上线倒计时。该平台将涵盖约车、货运、水运、航运等功能。

报导称,从“强国交通”项目组获悉,该平台将率先推出约车服务,已接入数十家网约车公司,未来预计接入运力将占市场全部运力的90%以上。

网页截图。

报导宣称,“强国交通”是由“学习强国”平台与“相关部门”联合打造,可以解决网约车行业的“无序扩张和数据安全问题”云云。

报导登出的“强国交通”APP界面显示,所谓的“相关部门”即中共交通运输部。而“学习强国”是中共官方为党员提供的洗脑平台。

“强国交通”的出台,很快引发舆论关注,被怀疑是中共推出垄断企业并接管私企的重要标志。

1月15日,大陆社媒还传出中共国资委拟成立11家垄断集团公司的照片。

网络图片。

照片中显示,在一个挂有“A产业加速&***”横幅的会场内,主席团的大屏幕出现字幕:

国务院国资委拟成立11家中央企业集团公司
1、中国供销社集团公司;
2、中国养老区医疗服务集团公司;
3、中国电子商务集国;
4、中国物流快递集困公司;
5、中国电子工业集团公司:
6、中国印刷集团公司:
7、中国后勤服务集团公司:
8、中国招投标集团公司;
9、中国服务外包及人才集团公司;
10、中国房屋建设集团公司;
11、中国新农村建设集团公司。

大屏幕右侧还有“中国电子信息行业社会责任年会”及中国建筑群的照片。坐在会场前排的一名男子的名牌上写有“怀德”字样。

该照片真实性未知。一些网友认为,这可能涉及中共拟垄断这11个行业的计划。

1月17日,中共副总理刘鹤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WEF)年会上宣称,中国“根本不可能”搞计划经济,结果引来一片嘲讽之声。

(记者历澄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