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质疑中共病殁数:周遭都在办丧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8日讯】疫情海啸袭卷全中国,各地医疗系统殡葬系统濒临瘫痪,中共官方日前称近6万人死亡。对此,有民众表示,很多家庭都有人过世,中共极力隐瞒真实的死亡人数

中共国家卫健委日前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去年12月8日到今年1月12日,全国医疗机构在院染疫死亡病例近6万例,引发广泛质疑。

路透社18日报导,中国多地医院的医生接到类似的口头指令,不鼓励他们将患者死亡归因于新冠,上海一家大型公立医院的医生说,“我们没有别的办法,只能遵循医院下达的命令,这些命令来自于政府。”

旅美企业家胡力任表示,中共发布的死亡人数,严重低估。

旅美原上海企业家胡力任:“我爸爸去世了。现在家家户户都在死人,你只要问任何的中国的一个人,你们家亲戚有没有死?有没有去世老人?绝大部分人都会告诉你,我们家的确有老人去世了。前两天跟新疆的一个朋友聊天,他说我母亲刚刚去世。反正就这两天大概已经有4、5个我的朋友的直系父母去世了。这个是一个大灾难嘛。”

胡力任在推特上透露,上海宝山码头存放海鲜的冷链库,已被政府征用来存放8000具尸体,而当局还在扩建焚尸炉,希望每天能处理2000具尸体。

旅美原上海企业家胡力任:“上海市政府肯定已经觉得呢,就是这个病毒并不是说马上就会好。而且现在尸体越来越多,越来越多,对吧?它会有一个叠加的过程嘛,越来越多嘛,那麽肯定要增设焚尸炉。”

武汉农民汪先生也表示,殡仪馆至今仍爆满,遗体火化还得再等几天。

武汉农民汪先生:“前段时间那个时候刚入冬嘛,刚入冬就是比较严重,不过到现在还是有蛮多人在住院。 反正殡仪馆还在排队吧,排到明年(中国新年)。”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易如、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