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質疑中共病歿數:周遭都在辦喪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8日訊】疫情海嘯襲捲全中國,各地醫療系統殯葬系統瀕臨癱瘓,中共官方日前稱近6萬人死亡。對此,有民眾表示,很多家庭都有人過世,中共極力隱瞞真實的死亡人數

中共國家衛健委日前在新聞發布會上稱,去年12月8日到今年1月12日,全國醫療機構在院染疫死亡病例近6萬例,引發廣泛質疑。

路透社18日報導,中國多地醫院的醫生接到類似的口頭指令,不鼓勵他們將患者死亡歸因於新冠,上海一家大型公立醫院的醫生說,「我們沒有別的辦法,只能遵循醫院下達的命令,這些命令來自於政府。」

旅美企業家胡力任表示,中共發布的死亡人數,嚴重低估。

旅美原上海企業家胡力任:「我爸爸去世了。現在家家戶戶都在死人,你只要問任何的中國的一個人,你們家親戚有沒有死?有沒有去世老人?絕大部分人都會告訴你,我們家的確有老人去世了。前兩天跟新疆的一個朋友聊天,他說我母親剛剛去世。反正就這兩天大概已經有4、5個我的朋友的直系父母去世了。這個是一個大災難嘛。」

胡力任在推特上透露,上海寶山碼頭存放海鮮的冷鏈庫,已被政府徵用來存放8000具屍體,而當局還在擴建焚屍爐,希望每天能處理2000具屍體。

旅美原上海企業家胡力任:「上海市政府肯定已經覺得呢,就是這個病毒並不是說馬上就會好。而且現在屍體越來越多,越來越多,對吧?它會有一個疊加的過程嘛,越來越多嘛,那麽肯定要增設焚屍爐。」

武漢農民汪先生也表示,殯儀館至今仍爆滿,遺體火化還得再等幾天。

武漢農民汪先生:「前段時間那個時候剛入冬嘛,剛入冬就是比較嚴重,不過到現在還是有蠻多人在住院。 反正殯儀館還在排隊吧,排到明年(中國新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易如、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